日本工礦業生產恢復至疫前水平

2021年05月31日15: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工礦業生產恢復至疫前水平

  新華社東京5月3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產業省5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繼3月工礦業生產指數環比上升后,4月日本工礦業生產繼續回暖,恢復至新冠疫情暴發前水平。

  數據顯示,受主要經濟體經濟持續復蘇、設備投資擴大等因素拉動,日本4月工礦業生產指數環比上升2.5%至99.6,超過2020年2月疫情暴發前水平。4月出貨指數環比上升2.6%至97.3,庫存指數和庫存率指數則環比下降。

  由於海外需求高漲,日本全部15個工礦業行業中有12個行業環比上升,通用及商用機械、電氣及信息通信機械、生產用機械等環比增幅明顯。受瑞薩工廠火災等因素造成的半導體供應緊張影響,汽車工業微幅下滑0.8%﹔運輸設備、塑料制品也環比下降。

  日本經產省當天同時公布的制造業生產預測指數顯示,5月制造業生產預計環比下降1.7%,6月將上升5.0%。經產省表示,總體上維持日本工礦業生產“正在恢復”的基本判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