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縣警察學校178名學生集體食物中毒

2021年06月04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位於日本埼玉市的“埼玉縣警察學校”日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5月27日至31日期間,該校共有178名師生出現腹瀉、腹痛症狀。目前,中毒原因尚在調查中。

據埼玉市政府透露,5月31日該市保健所接到警察學校報告稱,有多名學生在食堂就餐后出現腹瀉、腹痛症狀。經保健所調查,該校共有178人在5月27日至31日期間接連出現食物中毒症狀。

因出現症狀的學生僅食用過學校宿舍的食堂食物,保健所綜合出現症狀的時間等因素斷定,這是一起因食堂食物導致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出現食物中毒症狀的人員無人住院,症狀均有所好轉。

據報道,埼玉市政府已對涉事的食堂處以停業整頓3天的處罰,同時對事發原因展開調查,並要求該食堂加強衛生管理。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