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從6月21日起在企業及大學開展疫苗接種

2021年06月04日16: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兼疫苗接種負責人河野太郎4日表示,將於6月21日正式啟動面向企業以及大學校園的疫苗接種工作。政府相關部門今日起已經面向管轄行業設置咨詢窗口,並計劃從下周起公布企業需提交的申請表等材料清單,以便盡快啟動相關流程。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兼疫苗接種負責人河野太郎(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針對接種疫苗的醫務人員與實施地點,日本政府要求在不影響老年人疫苗接種進程的前提下,可由各企業和大學自行規劃。企業可由產業醫師為員工與家屬接種,大學則可在校園內為學生和教職員工接種。

河野太郎稱,計劃下周一之前在首相官邸的官網上開設線上綜合咨詢窗口。同時,下周將會盡快公布企業需提交的申請書等材料清單,以便各企業早日推進相關的手續流程。

據報道,為提高疫苗接種工作的效率,日本政府計劃將員工規模超過1000人的企業作為首批實施對象。河野太郎表示,希望有意開展職場接種的企業可允許集團企業、合作公司、客戶公司在該企業設置的場地進行接種。日本政府計劃下一步在商工會議所、工業園區安排多家企業的員工一起接種疫苗。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