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日本東京舉行

2021年06月16日0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日本東京舉行

  人民網東京6月15日電 (吳穎)近日,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共同舉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東京舉行。日本政界、企業、智庫、民間團體、媒體等各界代表受邀參加會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不僅通過一系列數據介紹了近年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就,還表示,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就是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他指出,部分反華政客和媒體罔顧新疆各族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毫無底線、毫無道理、毫無依據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編造出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的世紀謊言,簡直荒謬絕倫,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誣陷案。當前,國際上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愈發看清了美西方反華勢力炮制的涉疆謊言,紛紛仗義執言,講述新疆的事實真相,發出正義之聲。可見,美西方反華勢力對新疆的無端指責不得人心,終將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他歡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聽一聽新疆各族人民心聲,見証完全不同於西方反華勢力刻畫的新疆。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指出,美國和部分西方媒體不斷炮制“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聳人聽聞的字眼,與絕大多數人關於新疆的印象截然相反,引起不少日本民眾的疑惑,也讓中國人民和很多清楚事實真相的日本朋友感到憤慨。美西方一些勢力並非不知道事實真相,或者沒有渠道去了解真相。他們只是不願承認事實,執意用一些拙劣手段詆毀中國。其目的隻有一個,就是借涉疆問題對中國進行打壓和遏制。隻要能夠滿足自己的政治圖謀,他們不會在乎到底什麼是事實真相,更不會在乎新疆百姓的期盼和夢想。事實勝於雄辯,謠言止於智者。他表示,當前新疆正處於歷史最好的發展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希望大家通過本次交流會,了解新疆發展成就,聆聽新疆人民的心聲,真正走近新疆、認識新疆。將來疫情結束后,也歡迎更多日本朋友走訪新疆,親自感受美麗新疆的真實面貌。

  當地居民代表也通過現場連線等方式分享了親身經歷。維族婦女代表講述了自己的幸福生活。教培中心的一位結業學員介紹了自己在教培中心學習了畜牧養殖、機械維修、計算機等技能,過上幸福生活、當上村委會副主任的經歷。阿克蘇地區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代表講述了自主自願勞動就業的情況。阿克蘇地區清真寺的宗教界人士介紹了宗教信仰自由、齋月宗教活動正常開展的情況。

  當天的交流會上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風光、發展成就、人民幸福生活的一系列視頻短片,講述了新疆在經濟社會發展上取得的成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學軍等在會上回答了日媒及日方各界代表的提問。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