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開始為奧運會工作者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6月19日10:06  來源:新華網
 

日本東京都政府18日開始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工作人員和媒體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

據共同社報道,東京都政府在它的主樓設立一處疫苗接種中心,從18日起到8月底提供輝瑞新冠疫苗接種服務,每天可接種大約2500人,疫苗由國際奧委會提供。

有資格在這處中心接種疫苗的人員包括運動員村和比賽場館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媒體工作人員以及醫務人員。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分別定於7月23日、8月24日開幕。國際奧委會強調,工作人員和參賽者接種疫苗有助於保障疫情期間賽事活動安全。

日本2月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首批接種人員為醫務工作者,4月起接種范圍擴大到年齡65歲及以上人群。一些地方最近開始為65歲以下人群接種疫苗。

東京奧運會已經確定不會有海外觀眾現場觀賽。日本首相菅義偉17日說,希望本土觀眾能夠到現場觀賽,前提是他們遵守一系列防疫規定,包括戴口罩且不大聲喝彩。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和國際奧委會等機構最快21日確定現場觀賽的人數上限。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