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日本專區”上線 為中日經貿合作提供新機遇

2021年06月21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6月21日,建行東京分行員工向客戶介紹使用“全球撮合家”平台“日本專區”。(孔慶賢 攝)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吳穎)21日,建設銀行“全球撮合家”平台“日本專區”正式上線。這是依托金融科技支持中日企業貿易合作的一項創新舉措,為兩國進出口企業搭建起線上展示與商機對接的平台。

“全球撮合家”平台於2019年正式運營,是建設銀行推出的企業智能跨境撮合平台。建設銀行東京分行總經理解陸一在接受採訪時介紹了“日本專區”的信息服務優勢。他說,借助大數據、雲計算等金融科技的應用,“日本專區”從供給和需求的角度自動篩選與日本相關的經貿信息進行精准匹配和智能推送,為中日企業用戶提供信息發布、需求撮合、商機推薦等功能,服務范圍涵蓋中日跨境貿易、投資、項目合作以及金融資產的詢價、交易等多個方面。同時依托建行跨區域、多幣種、集團全牌照的專業優勢,構建起一個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跨境合作生態圈。解陸一總經理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專區”提供中日雙語界面,可有效解決跨國客戶面臨的語言不通等問題,從而進一步提升“全球撮合家”平台的用戶體驗與商機匹配效率。

據悉,2020年以來建設銀行東京分行與境內機構協同聯動,舉辦了多場雲上路演與線上交流活動。截至目前,“全球撮合家”平台共吸引150余家在日企業登陸注冊,成交金額達10億日元。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