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發生12起接種新冠疫苗后出現心肌炎等症狀的案例

2021年06月25日11: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簡稱“CDC”)日前稱,接種新冠疫苗存在引發心肌炎等症狀的可能性。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截至13日,日本接種美國輝瑞新冠疫苗的人群中,共發生了12起出現心肌炎或心膜炎症狀的案例。日本正就接種疫苗與出現心肌炎症狀的關聯性、副作用情況進行評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針對美國接種輝瑞和莫德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以年輕人為主出現心肌炎等症狀的情況,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有可能與接種新冠疫苗存在關聯性”。

加藤勝信表示,截至6月13日,日本接種美國輝瑞新冠疫苗的人群中已上報12起出現心肌炎等症狀的案例。在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截至目前還未出現相關的案例。

加藤勝信稱,在日本厚生勞動省召開的審議會上,循環系統疾病專家認為,接種疫苗后人體出現急性心肌炎等症狀的概率極小,而感染新冠肺炎誘發急性心肌炎的概率卻較高。因此,接種疫苗可防止感染后發展為重症,利大於弊。厚生勞動省今后將會收集疑似接種疫苗后的副作用案例,並對接種疫苗與出現心肌炎等症狀的關聯性進行評估,然后向公眾公布相關信息。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