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六個國家奧運代表團成員抵日前需連續檢測七天

2021年06月28日08: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六個國家奧運代表團成員抵日前需連續檢測七天

  新華社東京6月27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27日報道,日本政府給來自六個國家的奧運會代表團制定了更嚴格的防疫規定,所有人在赴日之前,需要有連續七天的新冠病毒檢測証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加強對這些國家的所有入境人員的檢測,是為了防止傳染性極強的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這六個國家分別是印度、巴基斯坦、馬爾代夫、尼泊爾、斯裡蘭卡和阿富汗。這一規定將從7月1日開始實施。

  早在本月初,就有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可能禁止受變異新冠病毒影響較為嚴重的印度等代表團入境。不過,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否認了這些傳言,他在6月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對於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斯裡蘭卡和孟加拉國五個國家的代表團,東京奧組委的立場非常明確,那就是要求這些國家的所有代表團成員必須接種過疫苗后才能入境日本。

  按照東京奧組委發布的防疫手冊,所有外國(地區)奧運會代表團成員都應該在前往日本之前的四天內,進行兩次檢測,抵達日本后,需要每天接受一次檢測。但在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導致包括印度等國家的疫情形勢惡化后,日本政府對部分國家(地區)提出了更嚴格的防疫規定,此前日本政府已經要求埃及、越南、馬來西亞、英國和孟加拉國的奧運會代表團成員在出發前,進行連續三天的檢測。

  上周入境的烏干達代表團中,已經有一名教練被檢測出感染了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來自日本京都大學的傳染病專家西浦博最近在參加防疫會議時警告,到7月23日奧運會開幕時,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導致的陽性病例將佔到東京所有確診病例總數的70%。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