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已过去2周 与上次相比东京都的行人明显增多

2021年01月26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 据日本电视新闻网报道,日本首都圈的1都3县第二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已经持续了两周。相比上一次发布“宣言”两周后的周末,1月23日东京都内某些地点的行人数量几乎是之前的3倍。

不过,由于天气预报称24日东京都的中心部会出现降雪,所以当天上午10时左右涩谷附近的行人寥寥。

自从东京首都圈的1都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来,到23日时已有2周时间,但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11天超过1千例。好在,其单日新增从24日开始再次降至1千例以下。

另外,通过对手机定位信息数据进行分析得知,相比于去年4月日本第一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两周后的周末人员出行情况,23日JR山手线涩谷站的往来乘客人数约为此前的1.8倍,JR山手线的池袋站约为2.4倍,东京Metro地铁银座线的银座站约为3.2倍。

而神奈川县的JR东海道线横滨站的往来乘客人数约为去年时的2.8倍。因此,可以说日本多个地区的行人数量都比之前要多出许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