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柏之葉智能城市”打造專用道路為自動駕駛等提供服務

2021年07月01日16: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30日電 據日媒報道,三井不動產日前宣布,在日本千葉縣柏市,由政府、企業和大學共同推動建設的柏之葉智能城市——“創新園區”內,支持移動開發的室外設施“KOIL MOBILITY FIELD”於6月15日正式啟用。

該設施作為一個開發試驗場,可以為自動駕駛、微型移動、無人機、以及廣受期待的機器人開發等提供場地服務。

據介紹,柏之葉智能城市以前曾接到過很多關於開展實証試驗和機器人開發的咨詢,但利用公共道路進行開發驗証和實証試驗需要在行政手續等方面花費大量時間,因而通過完善智能城市內部設施打造了“KOIL MOBILITY FIELD”區域。

該區域內有全長400米、幅寬7米的環狀道路,可以為自動駕駛的實証試驗、行駛中的電動汽車無線充電、步行者輔助機器人等的開發提供服務。另外,還有面向無人機研發的“無人機區域”、以及可當作控制室的“工作室”等。(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