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黨:安排確診運動員在奧運村隔離治療的方式存隱患

2021年07月13日15: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李沐航、騰雪)據NHK電視台報道,供奧運會運動員及相關人士入住的東京晴海奧運村13日正式投入使用。日本立憲民主黨、社民黨等在野黨的7名議員12日前往奧運村視察后指出,奧運村內出現確診病例時,東京奧組委計劃安排患者在村內隔離治療並允許密切接觸人員自由進出的方式,有導致感染擴散的風險。應將確診運動員及密切接觸者安排到其他地方進行隔離治療。

東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回應稱,奧運村內出現確診病例時,奧組委將會按照現行准則進行處理。針對密切接觸者,奧組委正在商討利用空房間進行隔離。對此,立憲民主黨的代表、眾議院議員山井和則表示質疑,稱“奧運村內一旦出現確診病例,按照東京奧組委制定的處理辦法,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的隱患”。

據日媒報道,為防止疫情擴散,奧運村內對入住者實施嚴格的檢測和行動限制,並隔斷與外界的接觸,還設立了發熱門診和檢測站。奧運村共有21棟住宿樓,奧運期間將有約1.8萬名運動員和官員入住。在住宿樓內,每戶有數個房間,最多可入住8人。除單日最多可供餐4.5萬份的主食堂外,還設有綜合診療室、興奮劑檢測站、訓練室以及餐廳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