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在緊急狀態中繼續舉行奧運聖火傳遞 17日進入市中心23區

2021年07月13日15: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東京奧運聖火自7月9日進入東京都轄區后已進行了4天的傳遞。12日,東京都立川市舉行了奧運聖火點火儀式。13日,奧運聖火將從國立市出發,最后到達終點的東村山市。

日本著名媒體人小倉智昭在位於東京都立川市活動現場點燃火炬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由於疫情反彈,日本首相菅義偉7月8日宣布,東京都於7月12日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隨后日本政府、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等一致決定,東京都以及周邊三縣的奧運比賽、開閉幕式都將在無觀眾的情況下舉行。受日趨嚴峻的疫情形勢影響,東京都取消了除島嶼之外的所有公共道路的接力環節。

火炬手依次登台點燃手中的火炬。(視頻截圖)

12日,奧運聖火點火儀式在立川市“TACHIKAWA STAGE GARDEN”舉行。除了立川市,原定在羽村市、秋留野市、福生市、武藏村山市參加接力的火炬手也抵達活動現場,參加了點火儀式。

火炬手依次登台點燃手中的火炬。(視頻截圖)

火炬手依次登台點燃手中的火炬。(視頻截圖)

原計劃參加羽村市路段聖火接力的70歲火炬手中野修說:“在我還是一名中學生時,曾作為陪跑參與了1964年東京奧運會的聖火傳遞。此次是第二次參加聖火傳遞活動。”據悉,中野修在當地擔任了四年的町內會長,現在一邊堅持腦梗塞康復訓練,一邊與病魔做斗爭。他說:“希望新冠疫情盡快平息,日本能舉辦一場最有意義的奧運盛典。”

據報道,13日的奧運聖火點火儀式將在東村山市的國立麻風病療養所“多磨全生園”舉行。16日,在武藏野市的傳遞活動結束后,奧運聖火將從17日起進入東京都23區。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