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如果疫情形勢得到改善 可以考慮讓民眾現場觀賽

2021年07月16日14: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4日在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時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形勢得到改善,也可以研究一下讓觀眾進入奧運賽場觀戰。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針對巴赫的這一發言表示:“這是大家的共同心願。如果新增確診病例在今后大幅下降的話,讓觀眾進入賽場觀戰的願望也許能夠實現。不過按照現在的趨勢看,幾乎是不可能的。”

7月8日,日本政府、東京都、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舉行五方磋商,正式敲定東京奧運會在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的賽事原則上以無觀眾的空場形式舉辦。

據悉,在東京奧運會的所有42個比賽場館中,有34個位於東京首都圈,因此開、閉幕式、除馬拉鬆和競走之外的田徑比賽、游泳、體操、籃球、排球、羽毛球、柔道、拳擊、舉重、乒乓球等重要比賽都將空場舉行。宮城、福島、靜岡三縣將以可容納人數的50%以下或上限1萬人為條件允許觀眾入場觀賽。茨城縣隻允許兒童通過學校集體組織觀看比賽。北海道地區的賽事舉辦形式尚在討論中。(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