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機場實現民營化 16家企業出資成立新公司進行運營

2021年07月21日14: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 綜合日媒的報道,日前,一直由日本政府管理的廣島機場實現民營化,並開始由廣島國際機場管理公司進行運營。

據悉,廣島國際機場管理公司由廣島銀行、馬自達、三井不動產等16家企業共同出資成立,目前已從日本政府獲得30年經營權。在日本全國,廣島機場是第六家成功轉為民營化的機場。

伴隨著廣島機場的民營化,三原市的老字號八天堂等3家商鋪在機場二樓大廳再次開門營業,而內部的商業區在今后也將得到階段性擴大。

廣島國際機場管理公司社長中村康浩日前表示:“機場的完全民營化終於開始了,我們會在管理整個機場的同時將這個事業不斷發展壯大。”

據介紹,廣島國際機場計劃在30年后將航線數量擴大1.5倍,增至30條,並使年度旅客運輸總量翻一番,增至586萬人次。(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