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倒計時2天!提前體驗東京都媒體中心

2021年07月21日15: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奧運會倒計時2天!提前體驗東京都媒體中心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 (孫璐、吳穎)距離奧運會正式開幕還有2天,東京都媒體中心 (Tokyo Media Center, TMC)以抽簽體驗的方式,於20日首次對媒體公開。

  公開日當天除向媒體進行了工作區、休息區內的設施介紹外,還安排了日本傳統文化的舞台演出。東京都媒體中心由日本東京都政府開設,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作為日本國內、海外媒體的報道據點使用,向相關人員提供休息室、工作場所等設施服務。各國媒體人可在東京都媒體中心內在線報道東京奧運會或對東京進行宣傳。

  人民網在體驗媒體中心的過程中發現,中心內採取了多重防疫措施。從入口處開始,工作人員便對來訪者進行體溫測量及隨身行李的安全檢查。在工作區域內,每排工作席位上都放著一瓶手指消毒液,座位之間設置了防飛沫隔板。牆壁上也張貼了防疫提示用語:“戴口罩、手指消毒、保持距離”。

  在工作區的一角設置了飲水區,這裡提供的飲用水竟然是東京都自來水。據日本國土交通省2020年資料顯示,全世界196個國家中隻有9個國家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日本就是其中之一,並一直引以為傲。

  據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7月19日曾赴東京都媒體中心並表示,希望東京都媒體中心能成為讓全世界了解日本的宣傳據點。小池百合子此前曾通過視頻向全球媒體發出邀請,歡迎媒體入駐東京都媒體中心。

7月20日拍攝的東京都媒體中心外觀。吳穎攝

7月20日拍攝的東京都媒體中心工作區。吳穎攝

7月20日拍攝的東京都媒體中心公開日特別策劃表演。吳穎攝

7月20日拍攝的東京都媒體中心。吳穎攝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