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尾身茂: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8月初或逼近3000例

2021年07月21日14: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專家組組長尾身茂20日參加一檔電視節目時表示,東京都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進入8月后有可能達到近3000例。與此同時,當地的醫療救護系統或將再次面臨巨大壓力。

尾身茂指出:“兩周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或將增加一倍,有可能超過‘第三波疫情’的巔峰時期。”由於東京都20日新增確診病例1387例,電視節目主持人問道:“那就是說,8月第一周的單日新增將會達到近3000例啦?”尾身茂回答稱:“就是這樣。”

尾身茂說,盡管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仍在推進中,但東京都入院治療的新冠確診病例還在不斷增加。如果疫情按照現在的趨勢繼續蔓延的話,醫療救護體系很有可能再次面臨巨大壓力。他呼吁廣大民眾在最近一、兩個月中繼續努力,嚴格執行防疫措施,防止醫療救護系統崩潰。(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