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代表在日同胞歡迎中國體育代表團

2021年07月23日08: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代表在日同胞歡迎中國體育代表團

  新華社東京7月22日電(記者姜俏梅 華義)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22日與前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苟仲文等人視頻連線,代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全體在日中國同胞熱烈歡迎中國代表團。

  孔鉉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東京奧運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將全力以赴確保中國代表團的政治安全、比賽安全、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期待中國體育健兒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奮勇拼搏,再創佳績,為國爭光。他希望中國體育代表團加強與各國運動員的交流,積極傳遞中國政府有信心、有能力舉辦好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奧會的聲音。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苟仲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東京奧運會的備戰參賽工作,全國人民和社會各界也鼎力相助。東京奧運會是體育戰線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重要節點的一場大仗大考,是實現2035年建成體育強國目標起好步、開好局的關鍵戰役。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的總體目標是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他說,“我們將努力確保金牌榜和獎牌榜上的第一序列,拿下道德的金牌、風格的金牌、干淨的金牌,確保不發生興奮劑事件及賽風賽紀問題,努力實現‘零感染’,確保代表團不發生疫情傳播。”

  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市運行保障指揮部開閉幕式工作組組長王寧介紹了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的籌備情況,表示將借鑒東京在疫情下舉辦奧運會的經驗。北京冬奧組委外聯部長張謙則介紹了北京冬奧會整體籌備情況。

  奧運冠軍諶龍和吳靜鈺代表出征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健兒表示,目前訓練和生活條件良好,大家精神飽滿,一定會奮力拼搏,力爭取得最好成績,不辜負祖國和人民的期望。

  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777人,創中國體育代表團境外參賽規模之最。代表團將參加除沖浪、棒壘球和手球之外的30個大項225個小項的比賽,為境外參賽小項最多的一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