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零部件短缺致日本新車銷量時隔10個月再現負增長

2021年08月09日14: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國內7月的新車銷量為37萬7448輛,同比下滑4.8%,時隔10個月再次出現負增長。疫情之下,人們十分重視疫情防控,希望遠離病毒,因此對車的需求大幅上漲。但由於半導體零部件出現全球性短缺,延誤了汽車的生產,隨之波及到了銷售層面。

日本汽車銷售協會聯合會與日本全國輕型汽車協會聯合會日前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日本7月的輕型汽車銷量為13萬300輛,同比下滑17.0%,其他車輛的銷量為24萬7148輛,同比增長3.3%。

其中,輕型轎車的銷量下滑21.5%,而鈴木下降3成,大發工業下降了2成。據悉,受東南亞地區疫情反彈影響,部分零部件的供應陷入停滯,導致很多車企相繼停工。日本全國輕型汽車協會聯合會的宣傳部門負責人表示:“汽車生產能力下降的影響范圍正在擴大,致使銷售前景也很不明朗。”

在輕型車之外的其他車輛方面,日本7月的銷量雖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但排在了有統計數據以來的倒數第五位。可見,生產上的延誤也對其他車輛造成了影響。(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