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東京奧運選手受“烤”驗,多名工作人員中暑

2021年08月01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31日電 綜合報道,東京奧運會正在進行中,多國選手稱因天氣酷熱影響發揮。東京奧組委30日透露,24日至28日短短5天內,就有20名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中暑,幸而均為輕度中暑,醫療團隊已著手應對。

資料圖: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運會開幕式在日本首都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為東京新國立競技場內一隅。 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隨著東京氣溫攀升至34攝氏度,上周一名俄羅斯射箭運動員暈倒,而包括德約科維奇在內的網球明星曾呼吁推遲比賽時間。

25日的男子10米氣步槍頒獎儀式上,一名女性志願者突然倒地,被其他工作人員用擔架抬走。日媒稱,她因為高溫天氣而倒下。用於舉行射擊項目的朝霞射擊場內部雖安裝了空調,但依然悶熱無比。

7月28日,俄羅斯網球選手丹尼爾·梅德韋杰夫表示自己“無法正常呼吸”,“我想這是我經歷過最潮濕的一天”。

根據日本消防和災害管理局的數據,在截至7月24日的一周內,與前一周相比,日本因中暑被送往醫院的人數大約翻了一番,達到8122人。而對於直接暴露在陽光下比賽的運動員來說,會有更大的風險。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