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結束奧運之行載譽回國

2021年08月09日16: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蘇炳添結束奧運之行載譽回國

  人民網東京8月9日電 (孫璐、滕雪、李沐航)8月9日中午,在東京奧運會中創造中國田徑新歷史的蘇炳添結束東京奧運會之行,隨同中國代表團成員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啟程回國。

蘇炳添在東京成田機場准備登機。人民網網友趙慧卿供圖

  北京時間8月8日晚舉行的東京奧運會閉幕式上,蘇炳添擔任了東京奧運會閉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旗手。蘇炳添表示,能擔任旗手是中國田徑的榮耀。

眾多日本當地華人前往成田機場歡送蘇炳添等中國運動員。東京成田機場工作人員供圖

  本屆奧運會上,蘇炳添在8月1日的田徑男子100米半決賽中跑出9秒83,刷新亞洲紀錄,成為首位闖入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在決賽中獲得第六名,創造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

  8月5日,在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小組賽中,蘇炳添攜隊友湯星強、謝震業、吳智強以37秒92獲得小組第一,同時刷新賽季最好成績,成功晉級決賽。最終在8月6日的決賽中以37秒79獲得第四名,追平奧運歷史最好成績。當天比賽結束后,蘇炳添接受採訪時說到,中國短跑總有一天會站上領獎台。他也公開表示:“男子4×100米決賽,我們不但更快,還更團結,今天我們再次讓全世界見証了中國速度。”

國航工作人員在成田機場歡送中國體育代表團歸國。東京成田機場工作人員供圖

  聚焦東京奧運會田徑賽場,中國田徑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的5個項目中共獲得2金、2銀、1銅的成績。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