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號台風逼近日本九州 多地出現大到暴雨天氣

2021年08月09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8日晚至9日凌晨,今年第9號台風逼近日本九州·山口地區,之后其大范圍地區將出現大雨天氣。日本氣象廳提醒,相關地區要高度警惕出現泥石流和低窪地區被淹的情況。

據氣象廳等介紹,8日15時,第9號台風正在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西南約310公裡的海域以時速30公裡的速度向東北方向移動,其中心氣壓為99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20米。預計在九州登陸后,於9日下午保持勢頭穿過山口縣、島根縣、鳥取縣等地區。

預計,日本九州和山口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每小時60-70毫米。截止至9日中午,山口、長崎、大分、熊本、宮崎、鹿兒島各縣的24小時降水量有可能達到250 ~ 300毫米。

伴隨著台風的臨近,JR九州從8日傍晚開始依次停運了鹿兒島線和長崎線等11條線路的列車。九州新干線照常運行。

另外,從沖繩和九州機場起降的航班也受到了影響。截止至8日18點,日本航空的91個航班被取消,9日的6個航班也被取消。全日空8日取消15個航班,9日早晨從宮崎機場出發的1個航班也被取消。(編譯:劉維佳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