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放寬外出活動的限制 推廣簡易試劑盒檢測方式

2021年09月10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0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圍繞日本政府提出的計劃於今年秋季放寬民眾外出活動限制的問題,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9日表示,將通過PCR檢測以及使用抗原檢測簡易試劑盒的方式,為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出具“陰性証明”。

據悉,日本政府計劃以完成疫苗接種和檢查結果呈陰性為條件,目標在11月內放寬民眾外出活動的限制。

相比PCR核酸檢測,簡易試劑盒的准確度較低。目前,日本不建議用試劑盒為無症狀新冠病毒感染者進行檢測。當前,得到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的試劑盒僅供醫療機構使用,並沒有在市面上銷售。

西村表示,需確保民眾可在藥店方便購買到試劑盒,並已要求厚生勞動省調整管理辦法,批准試劑盒在市面銷售。

針對簡易試劑盒的檢測准確性,西村稱,有專家表示德爾塔病毒感染者的病毒載量比原始病毒感染者高出許多倍,可被試劑盒有效檢測出來。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