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普銳斯”等39款車型因系統缺陷將召回11萬輛汽車

2021年09月24日08: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豐田汽車公司22日向國土交通省提出申請,將對“普銳斯”等39款車型、總計11萬1842輛汽車(2021年4-8月期間生產)進行召回。這些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突然拋錨的情況。

據國土交通省介紹,這些車輛由於混合動力系統的控制程序可能存在缺陷,會誤操作檢測出異常使系統停止運行並導致汽車無法正常行駛。

另外,豐田汽車公司7月7日也曾向國土交通省提交過召回申請,稱“埃爾法”和“威爾法”的引擎有可能出現無法再啟動的情況,希望召回兩款車型的總計5萬983輛汽車(2017年12月至2021年6月期間生產)。

據悉,因為相同的原因,豐田曾於2019年10月對該車型汽車召回過一次,由於發現新的故障原因,因此這次擴大了召回對象的范圍。

對此,國土交通省稱,由於引擎控制系統等方面存在問題,加速了車載電池的老化,或因此導致引擎出現無法再啟動的情況。(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