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縣推出名偵探柯南第4代主題列車 與工藤新一一起出行

2021年09月24日16: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四代名偵探柯南主題列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奔馳在日本JR山陰線上的名偵探柯南主題列車經過對原有外觀進行換裝之后,日前在鳥取縣的鳥取-米子站之間再次開始運行。

該列車為第四代名偵探柯南主題列車,從米子站始發的列車外觀為褐色,從鳥取站始發的列車外觀為橙色。雙向行駛的列車上繪有柯南、工藤新一被其同學簇擁在一起的畫面。而在車廂內部,廁所的出口處也都繪有柯南和身著偵探裝的工藤新一的形象。

該主題列車從2012年開始運行,最初是為紀念“鳥取漫畫王國”的成立,之后於2015年推出了“粉色車廂”,車內柯南與怪盜基德的圖案一直保留到本月上旬。

18日,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在JR鳥取站舉行的始發式上致辭說:“希望各位旅客能夠共同克服當前的疫情,在山陰線享受邂逅柯南列車的夢幻時光。”

作為柯南迷的鳥取市六年級小學生、11歲的野村茉由在鳥取站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主題列車)太有感染力了,我很想去乘坐感受一下”。據悉,鳥取縣官網已公布了主題列車的運行時刻表。(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