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4知事要求政府在解除緊急狀態后採取措施防止疫情反彈

2021年09月28日09: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知事26日向日本政府提交請願書,如果9月30日到期解除“緊急狀態”,需要說明如何放寬限制,並給出具體的防疫對策。

請願書中指出,雖然近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有下降趨勢,醫療機構承受的壓力也得到減輕,但當前的疫情形勢仍然嚴峻,還無法預判未來走向。為避免因疫情反彈使醫療資源再次出現緊張情況,日本政府應繼續實施靈活且有效地防疫措施,進一步減少新增確診病例數。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東京都知事:需採取有效防疫措施,確保足夠的醫療資源

關於解除“緊急狀態”后如何防控疫情的問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必須在保障充足醫療資源的同時繼續採取防疫措施,在防止疫情反彈的同時階段性放寬相關政策。她透露,各地知事在請願書中強調:1都3縣繼續實施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直接關系到防止疫情反彈的效果。

埼玉縣知事:解封后仍將採取一定程度的限制措施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表示,雖然近期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呈下降趨勢,醫療負擔也得到減輕,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仍維持在較高水平,進行隔離療養的病患也非常多。為實現在進一步降低新增確診病例數和隔離療養人數的同時防止疫情反彈,有必要在“解封”后對民眾的外出活動進行一定程度的限制。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