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改法律對弩弓進行嚴格管理 三個月收繳950支

2021年10月11日13: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此前修改法律,規定個人必須有持弩証才能保有弩弓。據日本警察廳統計,自今年6月日本新修訂的《刀槍管制法》在國會審議通過以來,在截止至9月15日的三個月內,各地警方共收繳弩弓950支。

據悉,該法將在明年春季之前正式發布實施,弩弓的持有者在新法開始施行的半年內須獲得持有許可証或者將其銷毀。目前,為防止持有者非法丟棄弩弓,日本各地警方已開始進行收繳。在各都道縣府中收繳數量最多的是愛知縣、達到115支,其次分別是北海道78支、兵庫縣65支、東京都61支。

6月8日,日本眾議院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新修訂的《刀槍管制法》。該法將於明年3月底之前正式實施。

新版《刀槍管制法》規定,個人持有弩弓需要獲得所在地的都道縣府公安委員會的正式許可,且弩弓的用途僅限於體育運動和動物麻醉。非法持有弩弓者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萬日元以下罰金的處罰。當前持有弩弓者須在法律正式開始實施的半年內獲得許可証或將其銷毀。日本政府針對銷售商則採取報備制度,商家在銷售弩弓時必須確認購買者是否擁有持弩証。(編譯:周文央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