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500萬分之1 日本發現一條通體白色的可愛鰻魚被送水族館

2021年10月11日15: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特別展出的白色鰻魚。(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位於日本香川縣宇多津町的四國水族館日前展出了一條通體白色的鰻魚。

“白色鰻魚”全身長約60厘米,發現於德島縣的一家鰻魚養殖場。養殖場主人為了讓更多人能看到這條白色鰻魚,就將其和7條黑白斑紋的“熊貓鰻魚”一起送給了水族館。這家養殖場內大約有500萬條鰻魚,這還是首次發現有通體白色的鰻魚出現。

據四國水族館介紹,這條通體白色的鰻魚眼睛部分是黑色的,因此可以判斷其並不是天生缺乏色素的“白化症”,推測應該是發生基因突變而誕生的“白色變種”。

來自高鬆縣的一名游客在水族館見到白色鰻魚后表示:“這種白色讓人感受到一種神秘氣息,而且它的腦袋長得也很可愛。”他一邊說一邊給白色鰻魚拍了照片,還錄制了視頻。(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