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動物園龍鳳胎大熊貓正式命名 再度掀起大熊貓熱

2021年10月12日09: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雌性大熊貓寶寶起名為“蕾蕾”。(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吳穎)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宣布,今年6月23日在上野動物園誕生的龍鳳胎大熊貓寶寶分別被命名為“曉曉”和“蕾蕾”。

“曉曉”為雄性大熊貓名字,“蕾蕾”為雌性大熊貓名字。小池稱,這組名字寓意著“曙光來臨,迎接美好未來”。她透露,上野動物園計劃從明年1月起安排雙胞胎大熊貓和其母親真真一起與公眾見面。

報道稱,上野動物園於今年8月公開為兩隻大熊貓寶寶征名,最后共征集到19萬2712組備選名字。經“大熊貓名字遴選委員會會議”商討,東京都政府最終選定“曉曉”和“蕾蕾”兩個名字。上野動物園相關負責人對這組名字的漢字寓意進行了說明,“曉曉”意味著黎明時光芒越來越燦爛的景象,“蕾蕾”意味著,花苞開始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迎接未來。

據悉,中國旅日大熊貓“真真”在6月23日凌晨誕下一對龍鳳胎。這是“真真”自4年前產下雌性大熊貓“香香”后再次生子,也是上野動物園首次迎來雙胞胎大熊貓。“曉曉”和“蕾蕾”於10月1日滿100天,體重都超過了6公斤。

雄性大熊貓寶寶起名為“曉曉”(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日本再次掀起大熊貓熱潮

自從上野動物園的龍鳳胎大熊貓被取名為“曉曉”和“蕾蕾”之后,受到日本民眾的熱切關注,人們稱這組名字寓意美好,給人以未來充滿光明的感覺,是非常好的名字。非常期待明年1月見到大熊貓母子。

位於上野動物園附近的大型百貨店“鬆坂屋上野店”,從8日開始為慶祝“命名”緊急推出了一場特賣活動。到訪該店的一對12歲雙胞胎兄弟稱,這組名字非常棒。居住在動物園附近的一對兄弟說,他們非常喜歡大熊貓,想快點見到它們。

據悉,東京都近期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直呈減少趨勢,上野動物園從10月9日起,已將入園游客人數上限提高至單日6500人。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