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12日新增確診病例611例 山梨等5縣零新增

2021年10月13日14: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 (吳穎)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的報道,10月12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11例,岩手、秋田、福島、山梨、香川等5縣無新增確診病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29例。

東京大學教授預測東京明年2月爆發下一波感染高峰

10月12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77例。從其年齡層來看,20多歲的有18例,佔比最多。30多歲的有13例,50多歲、40多歲、10多歲以及不滿10歲的分別有9例。截至10月12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99.7例,是前一周的54.8%。

按照東京都的判定標准,使用人工呼吸器或體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現有55例,與前一天相比減少了7例。

由東京大學經濟學准教授仲田泰祐等人組成的研究小組推算認為,如果從11月起,假定取消對餐飲店等的縮短營業時間要求和廢除針對大型活動的限制,日本的社會經濟活動在3個月后將可以恢復到疫情蔓延前的水平。但即便是在今年底之前將新冠疫情有效控制住,明年1月以后新增確診病例也會再次逐漸增加。

據預測,屆時東京都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將在短時間內快速增加,2022年2月將超過5000例,當月第3周將超過1萬例。仲田准教授指出,在新冠疫情已經基本被控制住的當下,為提高疫苗接種率和提高對救護重症患者的能力等做好准備工作非常重要。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