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19日新增確診病例372例 單日新增繼續呈減少趨勢

2021年10月20日14: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東京10月20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10月19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2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其中,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83例,為日本單日新增最多的地區。此外,福島縣、熊本縣等8個縣當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18日,日本現有重症病例294例,連續41天呈減少趨勢。

19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36例,連續三天低於50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13例。按照東京都的判定標准,使用人工呼吸器或體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現有26例,與前一天相比減少了5例。東京都的現有重症病例數時隔大約1年再次降至30例以下。

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這是各方共同實施防疫措施且民眾對此予以配合的成果。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