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計劃取消針對餐飲店的營業限制 啤酒市場需求回升

2021年10月20日17: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計劃在“防止疫情反彈措施實施期”結束后的10月25日起,對符合條件的餐飲店取消在酒水銷售時間、營業時間等方面的限制措施。

東京都政府計劃從10月25日起有條件解除針對餐飲店的限制措施。(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東京都實施的“防止疫情反彈措施期”將於24日到期。之后,經東京都認証、防疫措施較完善的餐飲店可在每天的20點前提供酒水,營業時間至21點結束。

近期,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呈持續減少趨勢。截至19日,其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3天低於50例。

目前,東京都政府針對未獲得認証的餐飲店是否就銷售酒水問題進行一定程度的限制問題尚在研究中。

日本的啤酒消費市場在解除緊急狀態后逐漸復蘇

日本政府自10月1日起解除19個地區的緊急狀態后,逐步放寬了對各地餐飲店在酒水銷售等方面的限制。日本各大啤酒制造商預計,餐飲店等方面的啤酒需求將會逐漸復蘇,因此相繼加大了啤酒的生產、銷售力度。

據報道,朝日啤酒旗下的主力啤酒品牌10月的出貨量將比9月增長2.5倍。札幌啤酒10月的產量將是9月的2倍, 11月的產量將是9月的3倍。此外,麒麟啤酒還向餐飲店推出了3公升的瓶裝啤酒。

麒麟啤酒面向餐飲店推出的3公升瓶裝啤酒。(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