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因韌帶損傷退出花滑大獎賽日本站 最快12月復出

2021年11月05日15: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5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現在距離第24屆冬季奧運會開幕還有3個多月的時間。日本滑冰聯盟11月4日宣布,羽生結弦因右腳關節韌帶損傷將退出11月12日至14日進行的花樣滑冰大獎賽日本站比賽。

在公開留言中,羽生結弦表示,現在將以盡早重新上冰為目標,希望能盡可能縮短恢復的時間。今后根據傷勢的恢復情況,12月23日至26日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代表選拔賽兼全日本花樣滑冰錦標賽,有可能成為羽生結弦在本賽季的首戰。

針對羽生結弦的傷勢情況,日本整形外科專業醫生馬見塚尚孝認為,經過治療和康復,羽生結弦或能趕上參加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據其介紹,在腳關節韌帶損傷的3個等級中,羽生結弦的傷勢是最嚴重的“等級3”,至少需要5至6周的治療時間才能重新參加比賽。他指出,腳踝在花樣滑冰運動中是進行跳躍動作的最重要部位,一旦關節出現損傷將會變硬。修復受傷部位的同時保証關節柔軟度以確保可以做出跳躍動作是治療的關鍵。在治療期間,還需要補充受傷部位康復所需要的營養元素,並保証8至9小時的充足睡眠。

據悉,羽生結弦曾在2017至2018賽季同樣遭遇右腳韌帶損傷,休整3個月后才回到冰場。在隨后舉辦的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羽生結弦獲得男子單人滑金牌。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