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明黨提議向18歲以下人群發放10萬日元現金補助

2021年11月05日15: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5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與日本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針對在眾議院選舉公約中提出的18歲以下人群一律給予相當於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600元)補助的問題,4日提出了“以現金形式發放”的新提議。

據悉,公明黨曾在此前的眾議院選舉中作為選舉公約之一提出,將對0歲到高中3年級(18歲)的孩子,統一給予每人相當於10萬日元的補助,主要目的是支援有孩子的家庭,預計總金額將達到2萬億日元。公明黨表示,現金形式可以加快發放速度,近期就會向首相官邸提出申請。

日本公明黨中央干事會會長北側一雄表示,(日本的)畢業季、入學季即將到來,正是大多數普通家庭需要錢的時候,所以該黨認為發放現金是最佳方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根據自民黨和公明黨兩黨的意見,盡量協調並確定發放對象范圍等問題,計劃在11月中旬確定相關政策。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