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修學旅行目的地排名:山梨縣緊隨京都和奈良 躍居第三名

2021年11月12日15: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山頂落雪的富士山與變成紅色的掃帚草相映成輝。(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1月1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很多學校取消或調整了對修學旅行的安排。在日本國內,一些學校在安排修學旅行目的地時盡量避開了新增確診病例較多的城市,而很多知名度較低的地區也開始主動進行宣傳招攬游客並且初顯成效,因此去年又出現了一些新的人氣觀光地。

受此影響,日本一些缺乏吸引力的地區為了振興當地經濟,也開始推出各種支持政策。

日本修學旅行協會實施的2020年度調查結果顯示,在初中生修學旅行目的地排行榜中,京都和奈良在47個都道府縣中排名第一、第二,而山梨縣則緊隨其后排在第3位(2019年為第13名)。

山梨縣觀光振興科科長三井博志欣喜地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這說明當地圍繞安心、安全展開的宣傳獲得了很好的效果。”(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相關閱讀:

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正式啟動

“2021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是日本國家旅游局“VISIT JAPAN”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日前已正式啟動。本次大賽主題為“深度日本”,征稿截至2022年1月20日。大賽特別設立了“運動題材作品獎”,歡迎大家踴躍投稿。無論是手機隨拍還是專業相機拍攝作品,都有機會獲得高端單反套機、智能家電等豪華大獎。

大賽官網: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BIG5/index. html

參賽指南: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BIG5/433534/index.html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