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千例 奧密克戎感染病例大幅攀升

2022年01月05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截至1月4日,日本全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6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這是自2021年10月6日以來,單日新增時隔大約3個月再次超過1000例。

其中,東京都4日新增確診病例151例、大阪府新增124例、神奈川縣新增55例、埼玉縣新增38例、千葉縣和愛知縣各新增34例。

部分醫院的收治能力出現不足

新年長假期間,在日本千葉縣一家可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治療服務的醫療機構,卻不斷有奧密克戎確診患者入院治療。

位於千葉縣的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成田醫院為成田機場檢疫部門確診的新冠患者進行治療。(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了解,1月4日,東京都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150例,疫情呈現進一步蔓延之勢。而在日本全國,也相繼出現境內傳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病例。其中,主要負責接收成田機場檢疫部門所確診新冠肺炎患者的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成田醫院在2021年12月中旬僅收治了15例確診病例。從12月下旬開始,該醫院連續多日每天接收的確診病例都達到6、7例。

截至1月3日,在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成田醫院治療的確診病例已增加至33例,而疑似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病例已達到31例。其中,大部分50歲以下的確診病例雖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但均為輕症。另外,經確認,所有確診病例基本完成了2次新冠疫苗的接種。

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成田醫院副院長津島健司。(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對此,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成田醫院副院長津島健司表示,目前,住院的確診患者多為年輕人且症狀較輕。接下來,如果年紀比較大的確診患者增加的話,恐怕重症患者也將會隨之增加。由於各國目前對奧密克戎毒株的特性還未充分了解,所以日本不能有所猶豫,必須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另外,津島健司說:“特別是在跨年之際,從海外回國的人數不斷增加,但也就在這一段時間醫院接收的確診患者數猛增,預計在今后患者人數還會有所增加。但是,本醫院的收治能力已經出現不足。”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