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將放寬入境政策 多所大學擬引入網課系統吸引外國留學生

2022年02月25日15: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吳穎)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道,日本將從3月起分批放開入境限制,每日的入境人數將從現在的3500人提高到5000人。針對這一方針,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末鬆信介在1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放寬相關政策將不按照留學、技能實習、商務等簽証類型設定入境的優先順序,而是以入境人員預約成功的航班時間先后順序為准。

據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透露,2020年1月以后,獲得“在留資格認定”但未入境的外國人約有40萬7千人,其中留學生約有15.2萬人,技能實習生約有12.9萬人,兩類人總計約佔整體的7成。

另一方面,因擔憂留學生難以入境的情況恐令日本失去優秀的外國人才,日本多所大學積極探索便於留學生開展學業的授課方式。筑波大學24日宣布,已研發出一套面向海外留學生的網上授課系統,有30多所日本國內大學表示會使用該系統。通過該網絡授課系統,大學方面可將講義視頻等內容上傳到系統中,用戶訪問專用網站即可選擇所需課程進行學習。該系統將從3月10日開始試運營。

據悉,為防止奧密克戎病毒的傳播,日本從2021年11月底開始原則上拒絕了所有外國人的新入境申請。日本政府2月25日宣布,自即日起將通過日本厚生勞動省開設的入境人員對接網站開始受理外國人的新入境申請。日本政府稱,從3月起放寬入境政策后,新入境外國人可有條件免除7天的自我居家隔離。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