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諏訪之瀨島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 濃煙飄至2000米高空

2022年02月28日15: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鹿兒島縣諏訪之瀨島御岳火山口噴出的濃煙直上雲霄。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福岡管區氣象台發布消息稱,自今年以來火山活動趨於頻繁的日本鹿兒島縣諏訪之瀨島御岳火山口27日再次發生大規模噴發,濃煙飄至2000米高空。截止至27日23時,當天發生火山噴發6次,火山口噴出的較大石塊最遠落在東南方向300米處。當地已經將警戒級別提高至三級,並禁止所有人上山。

近期阿蘇山和御岳山火山相繼出現噴發跡象

日本福岡管區氣象台2月24日宣布,熊本縣阿蘇山的噴火警戒級別已經由二級(火山口周邊禁止通行)提高至三級(禁止上山)。由於從24日早晨開始,火山性微動的振幅愈加強烈,因此判斷火山噴發的可能性逐漸提高。阿蘇山火山一旦噴發,距離火山口大約2公裡的范圍內將會有大量岩漿和落石出現,因此氣象台提醒附近民眾提高警惕。

另外,日本氣象廳2月23日將位於長野·歧阜縣境內的御岳山火山的警戒級別從一級(警惕火山的噴發)提高至二級(火山口周邊禁止通行),並呼吁人們遠離火山口,並小心其周圍可能出現落石。據氣象廳介紹,從23日14點15分開始,御岳山的火山性地震逐漸增加,到當天17點已達到90次之多。(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