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淡路“道之驛”的廁紙成網紅 人氣高到經常被偷走

2022年03月08日11: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兵庫縣淡路市有一座名為“道之驛·淡路”的設施,這是一種設置在一般公路旁、具有休憩與振興地方等綜合功能的道路設施,其作用非常類似高速公路邊上的服務區。

然而,在“道之驛·淡路”的公廁門口卻張貼著寫有“火到被人偷的廁紙正在出售中”等內容的宣傳海報。

據“道之驛·淡路”相關人士介紹,該地的廁紙以前就經常被偷,特別是2020年春季,由於新冠疫情蔓延導致供貨不足的時期,廁紙被偷的情況特別嚴重。也許是女廁中的隔間比男廁多的緣故,女廁所中的廁紙被偷情況比男廁所還嚴重。之后,雖然在女廁所的入口處張貼了“偷盜是犯罪行為”“偷盜行為一經發現,將會通報給警方”等警告語,但廁紙被偷的情況並沒有消失。

關可菜展示張貼的宣傳海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去年6月,“道之驛·淡路”的運營公司企劃宣傳科女員工關可菜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說是熊本縣的一座“道之驛”在廁所內張貼了“火到被人偷的廁紙在商店中有售”字樣的宣傳海報。她想到,“這種方式可能比嚴肅警告更有效果”。於是,她馬上嘗試著在女廁所的入口處也貼上了類似的宣傳海報,並在該設施內的特產店內直接賣起了相同的廁紙。

關可菜表示:“張貼了這些宣傳海報之后,雖然並未完全杜絕失竊問題,但情況正在逐漸好轉。”同時,在特產店裡購買廁紙的人也逐漸多了起來。

今年1月中旬,一名網友把在該處廁所拍下來的照片發到網上后,一時間成為話題並引發了熱議。有了熱度之后,關可菜於2月上旬又添加了名片大小的信息卡,上面寫著“希望您的淡路島之旅成為美好回憶,並將廁紙買回去繼續使用”等祝願的話語。

關可菜表示:“希望引發更多關注后,可以解決廁紙被盜的問題。如果其他地方遇到了相同問題,可以嘗試用一樣的方法解決。當然,也希望能夠為以后來這裡旅游的游客帶去更加愉快的體驗。”(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