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容融”再次圈粉日媒 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受日本網友喜愛

2022年03月11日15: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雪容融”再次圈粉日媒 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受日本網友喜愛

  人民網東京3月11日電 (吳穎)北京冬殘奧會賽事火熱進行,吉祥物“雪容融”的可愛形象再次圈粉。紅彤彤的“雪容融”在賽場內外、比賽間隙傳遞著冬殘奧會的喜慶、溫暖和光明。繼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火爆日本后,“雪容融”也同樣得到日本媒體的關注和日本民眾的喜愛。

  圖片來源: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雪容融”報道截圖

  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在對北京冬殘奧會進行報道時特別關注了吉祥物“雪容融”的設計理念,向日本民眾介紹了該設計思路源自中國春節家家張燈結彩的大紅燈籠,紅色則是寓意美好團圓,稱贊“雪容融”樣子相當可愛。日本攝影家宇都宮徹一評價“雪容融”被選為吉祥物具有劃時代意義,臉部簡單的設計十分俏皮。宇都宮徹一熟知國際體育賽事吉祥物,他表示“雪容融”的設計將傳統文化以富有現代感的面貌鮮活地呈現出來,非常靈動有趣。

  “雪容融”的設計者之一姜宇帆接受《讀賣新聞》專訪。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雪容融”誕生背后的故事同樣被日本媒體關注,冬殘奧會期間《讀賣新聞》專訪了“雪容融”的設計者之一姜宇帆。這位吉林藝術學院產品設計專業的學生細致講述了“雪容融”中包含的中國傳統元素和設計文化底蘊,希望“雪容融”能夠在冬殘奧會過程中與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一樣,向世界傳遞勇氣。

  《朝日新聞》記者拍攝冬奧特許商店門前的購買長龍。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朝日新聞》記者在開幕前的冬奧會閉環內主媒體中心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內,見証了民眾排隊購買 “雪容融”的火爆場面。記者看到店內貨架上擺滿了20厘米高的“雪容融”毛絨玩具,店外排隊的人員已經超過50人。經過約一個半小時的排隊后,日本記者進店購買,並預測“雪容融”人氣還會更高 。

  日本網友繪制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和東京殘奧會吉祥物Miraitowa機器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日本網友不僅喜愛“冰墩墩”,也成為了“雪容融”的粉絲。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上,4個憨態可掬的“雪容融”滑入現場,隨著中國隊入場,“雪容融”圍著中國隊轉起了圈。有日本網友留言稱贊“雪容融”的平衡能力實在太棒了,和“冰墩墩”一樣超級可愛﹔有日本網友希望“雪容融”能點亮心中夢想,激勵殘奧會運動員勇往直前﹔還有日本網友繪制了“雪容融”和東京殘奧會吉祥物Miraitowa機器人共同祝福北京冬殘奧會的插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