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訪阿聯酋呼吁增產

2022年03月22日16:5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外相訪阿聯酋呼吁增產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0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訪問期間呼吁阿聯酋增加原油供應。

   日本外務省說,林芳正與阿聯酋外交部長謝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會晤,呼吁阿聯酋“增加原油供給,並通過確保產能為市場穩定作出貢獻”。

   林芳正還與阿聯酋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蘇爾坦·賈比爾會晤,希望阿聯酋增加原油產量。

   日本《產經新聞》以參加會晤的人士為消息源報道,阿卜杜拉和賈比爾對於增產請求沒有給予明確答復。日本外務省說,阿卜杜拉表示,願意深化兩國合作。

   烏克蘭危機持續,國際原油價格猛漲,作為能源進口大國的日本面臨巨大壓力。日本進口原油的三分之一來自阿聯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早些時候與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通電話,呼吁阿聯酋對穩定原油市場作出積極貢獻。

   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日本經濟復蘇勢頭出現減弱跡象。日本共同社說,日本官員上述舉措,凸顯日本對原油價格高企的擔憂。

   作為西方陣營一員,日本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但為自身留下余地,沒有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天然氣。日本朝日電視台21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43%的日本人支持對俄實施更嚴厲經濟制裁,42%的人贊成“適當”制裁。(新華社微特稿)(惠曉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