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學】日本最高的山是富士山,那最低的山是什麼山?

袁蒙

2022年03月28日08: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最高的山是富士山,那最低的山是什麼山?

日本最高的山是富士山,海拔3776米。一到夏天,富士山就會吸引大量游客,人氣堪比迪士尼樂園。

而日本最低的山叫作日和山,海拔隻有3米,比兩層樓的房子還低。

日和山位於宮城縣仙台市。1990年,日和山的海拔為6米,當時曾是日本最低。但是在1996年,大阪的天保山(海拔4.53米)變成了日本最低的山。在那之后的18年裡,日和山一直是日本第二低的山。

2011年,仙台市在東日本大地震中遭受了海嘯的襲擊,日和山的高度也發生了變化。地震后,日本國土地理院重新測量了日和山的海拔,其海拔竟然變成了3米,日和山也再度成為了日本最低的山。

滋賀縣的六分之一是琵琶湖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面積達669平方公裡。滋賀縣的總面積為4017平方公裡,所以琵琶湖幾乎佔了滋賀縣的六分之一。琵琶湖之所這麼大,是因為匯入的河流數量多。據悉,共有120多條河流匯入琵琶湖,但從湖內流出的卻隻有瀨田川這一條。

另外,從琵琶湖流出的這條河流流經滋賀縣的部分被稱為瀨田川,流經京都的部分被稱為宇治川,流經大阪的部分被稱為澱川。在京都居民口中,宇治川是一條充滿風情的河流,但是流經大阪的部分——澱川,因為位於下游,所以一直給人污濁骯臟的印象。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