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東亞杯足球賽改在日本舉行

2022年04月21日08: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2年東亞杯足球賽改在日本舉行

  新華社東京4月20日電 東亞足球聯合會日前宣布,原計劃在中國舉辦的2022年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階段比賽(又稱東亞杯)將改在日本舉行,舉辦日期為7月19日至27日。

  東亞足聯在官方網站透露,本屆東亞杯將不再舉行預選賽,決賽階段的參賽球隊直接根據今年3月31日的國際足聯世界排名產生。同時由於朝鮮隊已經宣布不參加本屆比賽,參加男子比賽的4支球隊為中國隊、日本隊、韓國隊和中國香港隊,4支女隊分別為中國隊、日本隊、韓國隊和中國台北隊。所有比賽的賽程和場地將在晚些時候公布。

  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上周在海口表示,中國U23國家男子足球隊和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將代表中國參加本項賽事,隊伍的備戰工作已經全面推進。

  東亞杯又稱東亞四強賽,由日本、韓國、中國三國依次輪流舉辦。東亞杯2003年首次舉辦,2005年加入女足比賽。中國的重慶和武漢曾分別於2008年、2015年舉辦過該賽事。上屆比賽於2019年在韓國舉辦,韓國隊獲得男子冠軍,日本隊贏得女子冠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