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毒患者連續十年呈增長趨勢 去年再次刷新最高記錄

2022年04月20日16: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吳穎)據《每日新聞》報道,近年來,在日本曾被稱為“幽靈病”的梅毒患者快速增加。截至4月3日,日本今年的梅毒患者有2397人,與刷新歷史最高記錄的2021年同期相比增長了60%。日本的相關專科醫生稱,曾經感染人數較少的梅毒,現在已經變成普通的性傳染病了。

日本的梅毒患者從2011年起逐漸增加,從2013年開始呈爆發式增長。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日本國內的梅毒患者達7875人,刷新了2018年創下的最高值(7007人)。

報道稱,梅毒患者近十年來持續增加的背景是國外游客的增加、以及通過社交媒體的交友活動大增,但具體原因尚未查明。

根據日本傳染病法的規定,醫生有義務向保健所報告接診的梅毒患者人數。2021年10月至12月期間,各地醫生上報的確診梅毒患者人數為東京都675人、大阪府247人、愛知縣135人。從每百萬人口的平均患者人數來看,東京都為49.9人,其次為高知縣30.2人,大阪府、岡山縣、福島縣、廣島縣、香川縣均超過了20人。統計數據顯示,除了都市圈,日本地方上的梅毒患者也在持續增加。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