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4月26日起恢復開放

2022年04月20日15: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4月26日起恢復開放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微信公眾號消息,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該館將於2022年4月26日(周二)起有序恢復開放(含利濟巷分館)。

  相關事項通告如下:

  開放時間

  每周二至周日8:30—16:30,周一全天閉館(國家法定假日除外)。

  預約參觀

  觀眾需核驗“蘇康碼”后,通過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微信公眾號,實名認証、選擇參觀日期及時段提前進行預約。

  防疫措施

  為保障觀眾的健康安全,根據南京市現行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請特別注意:

  1.排隊和參觀時,主動正確佩戴口罩,請務必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避免人員聚集。未佩戴口罩且拒不配合者謝絕入館。

  2.觀眾需在入口處掃描“場所碼”登記,進行人臉識別並測溫、佩戴口罩方能入館參觀。發現體溫檢測異常(高於37.3℃)或有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狀人員將謝絕入館,同時館方將引導其至指定臨時隔離點,並及時報告轄區衛健部門。

  3.外省市低風險地區來寧人員,應持有南京市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完成相關查驗流程方可進館參觀。

  4.如為14日內有中高風險區域旅居史的來寧返寧人員(重點管控地區動態變化中),請按照南京市防控要求落實健康管理措施,請勿預約參觀。

  5.館方將做好流量管理,對入館人員密度進行實時控制,嚴格控制在日最佳承載量50%以內,並根據實時人數做適當調整,加強疏導巡查,嚴防人員聚集。

  6.館方暫不開放人工講解服務。

  圖片來源: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微信公眾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