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歲男孩被誤接種新冠疫苗 醫生發現打錯還接著打其他疫苗

2022年04月20日15:3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5歲男孩被誤接種新冠疫苗 醫生發現打錯還接著打其他疫苗

5.png

5歲日本男童被誤接種新冠疫苗。(日本中京電視台報道截圖)

海外網4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0日消息,岐阜縣羽島市政府公布消息稱,一名5歲男童在市內一家醫院接種日本腦炎疫苗時,被醫生誤接種了面向12歲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發現打錯后,涉事醫生並沒說明情況,而是繼續給男孩接種腦炎疫苗。厚生勞動省規定,新冠疫苗不允許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

羽島市消息稱,男孩與其監護人於18日傍晚來到醫院,護士確認信息后將預約單交給醫生。醫生並未檢查單據,直接給男孩接種了新冠疫苗。之后醫生發現打錯了,但沒有當場說明情況,還繼續給男孩接種了日本腦炎疫苗。目前男孩除接種手臂有疼痛感之外,身體暫未出現其他異常。(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