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日本去年網絡犯罪受害者可能超過1600萬人

2022年05月03日09:19  來源:央視網
 

美國網絡安全企業諾頓LifeLock公司一項在線調查評估,2021年日本大約每七人中就有一人成為網絡犯罪的受害者,按人口規模估算,大致相當於1620萬人,總損失達320億日元(約合16.3億元人民幣)。

據日本廣播協會4月30日報道,諾頓LifeLock公司去年11月至12月間在線調查包括日本、美國、印度等在內的10個國家和地區共計約1萬人。結果顯示,上述地區估計有4.156億人成為信用卡詐騙等網絡犯罪活動的受害者,其中日本估計有1620萬人上當。另據估算,網絡犯罪去年給日本民眾造成的損失達320億日元,比上一年多100億日元(5.1億元人民幣)。

被問及網絡犯罪形式時,在日本調查對象中,有68%認為最常見的是未經授權訪問,比如社交網絡賬號遭劫持﹔39%稱自己的電腦和智能手機曾染病毒﹔25%說個人信息遭泄露。這一問題可多選。

諾頓LifeLock公司工作人員提醒,任何人的智能手機都可能收到欺詐信息,“我們不知道網絡罪犯潛伏在哪裡”,及時更新軟件是有效應對措施之一。

(責編:袁蒙、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