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失事觀光船運營公司社長承認違反航行規定

2022年05月03日09:15  來源:央視網
 

截至當地時間5月3日,在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失事的觀光船仍有12人下落不明,有消息稱,事故發生后,該觀光船運營公司“知床游覽船”社長曾向失蹤人員家屬發送書面材料,承認該船隻違反航行規定。

據日本《每日新聞》5月3日報道稱,觀光船發生事故后,其運營公司“知床游覽船”社長桂田精一曾向失蹤人員家屬發送了一份書面材料。他在其中承認,如果按照公司制定的航行規定來運行,本次事故就可以避免。

此前,據日本電視台網站2日報道,該台獲得了一段北海道失事觀光船運營公司社長的電話錄音,這份錄音在該公司新聞發布會的前一天錄制。在這段錄音中,關於事故原因的部分,事發公司社長並未提及安全管理問題,而是稱船有可能撞上了鯨魚。

4月23日,日本“知床游覽船”運輸公司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在北海道知床半島附近海域失聯,后証實該船已沉沒,目前確認14人死亡。該公司社長曾在27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就此次事故道歉。(總台記者 何欣蕾)

(責編:袁蒙、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