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錦標賽奪三冠 池江璃花子獲杭州亞運會參賽資格

2022年05月03日09: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5月1日電(記者王子江)歷時三天的日本游泳錦標賽1日在橫濱落幕,曾患白血病但已痊愈的名將池江璃花子一人獲得三項冠軍,並獲得杭州亞運會參賽資格。

21歲的池江璃花子當天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24秒78的成績獲得冠軍,並打破日本大學生紀錄,比第二名快了0.68秒。在稍后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賽中,她名列第四。

在前兩天的比賽中,池江璃花子贏得女子5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兩項冠軍,成績分別是25秒49和53秒83,都創造了日本大學生紀錄。池江璃花子目前在位於東京的日本大學讀大四。

杭州亞運會將是池江璃花子的第二屆亞運會,在四年前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她奪得6金2銀,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一屆亞運會上摘得6金的游泳選手,被亞奧理事會評為那屆亞運會“最有價值運動員”。

2019年2月12日,池江璃花子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自己患上白血病。經過治療,池江璃花子痊愈復出,參加了東京奧運會。

(責編:袁蒙、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