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解讀不明原因兒童急性肝炎:病因依然不明,但可以預防

2022年05月07日08:3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專家解讀不明原因兒童急性肝炎:病因依然不明,但可以預防

海外網5月6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6日報道,關於近期在歐美日多國出現的不明原因兒童急性肝炎,多位日本醫學專家經研究調查后表示,目前病因依然不明,但隨著相關病例的快速增加,各國須引起注意,民眾也應在出現症狀后及時就醫。

日本專家指出,從目前發現的病例來看,腺病毒是最有可能導致這種肝炎的病因,但腺病毒作為常見病毒,一般來說並不會引起肝炎。此外,並非所有病患體內都檢測出腺病毒,所以目前這種肝炎的病因仍然不明。

日本埼玉兒童醫學中心醫生岩間達表示,即使從人口比例來看,英國當前不明原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增加如此快速,也是一種不正常的情況。岩間達指出,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即在病情嚴重之前,肝臟並不會表現出明顯症狀,因此,民眾應注意防范,並在發現異常狀況時及時就醫。

對於預防措施,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專家齊藤智也表示,雖然目前病因不明,但可以通過洗手、戴口罩來進行預防。(海外網/吳倩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