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黃金周長假迎來返程高峰 多條高速路擁堵嚴重

2022年05月06日16: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5月5日19時22分,出現嚴重擁堵的名神高速公路。(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5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今年,日本時隔2年度過了一個沒有限制出行的五一黃金周長假。在這個長假即將結束的5月5日,日本各地的高速公路以及各種交通工具已經迎來了返程高峰。

據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介紹,5月5日18時,東名高速、中央道、關越道等道路的上行線已出現了多處超過20公裡的嚴重擁堵。5日19時30分左右,在兵庫縣的淡路島至神戶·大阪方向的明石海峽大橋附近路段,則發生了大約37公裡長的嚴重擁堵。

兵庫縣立淡路島公園在這次長假中將關停許久的臨時停車場再次對外開放,停車場負責人表示:“全家出行的游客非常多,人流量比去年同期多了近一倍。”

據JR公司介紹,東海道新干線於5日15時30分左右從名古屋發車的上行列車自由席上座率達到了120%,東北、上越、北陸新干線的上行列車上座率也都突破了100%。(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